我們總是說,嫁人要看對方家庭。

在婆媳方面,我們也總是勸身邊的女孩,要找一個對自己好的婆婆。婆婆對你好,嫁過去就是少吃苦,婆婆對你不好,日子一定會難過。

但是,問題來了。這個“好”,該如何界定呢?

是幫你洗衣做飯,給你帶孩子?甚至拿出自己的錢,補貼你倆夫妻的生活?

聽起來,的確是個好婆婆。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


一則來源網絡的故事:

我有個朋友,婆婆就對她特別好,嫁過去三個月都沒有洗過一次衣服,做過一次飯,家裏什麼事情都是婆婆操手的。

而且只要和老公發生小矛盾,婆婆毫不猶豫地站在她這邊,幫她說話。惹得老公都說,她更像是親生的。

朋友覺得,這個家有婆婆護着,真好!

但沒有想到,過了半年,她就離婚了。旁人十分不解,和老公感情好,婆媳關係融洽,怎麼會離婚呢?

沒想到正是這“婆媳關係太好”的緣故,兩個人鬧了彆扭。結婚半年後,婆婆就對她提出了一個致命的要求:換工作。

朋友是開服裝店的,又開了一家網店,月入十分可觀。可婆婆卻說,這樣的一份工作不像樣。家裏條件也不差,不需要這樣拋頭露面的。就給她安排了一個政府單位上班,月入雖然少,但是體面啊。

婆婆說,我對你這麼好,讓你換個工作就這麼難嘛?


看完這個故事,你還會認爲“幫你做家務帶孩子,幫你解決一切”的婆婆是好婆婆嗎?

當然,我不敢以此否定所有的好婆婆,但事實證明,真有不少“好婆婆”其實隱藏着她的要求:讓媳婦聽自己的話。

我對你這麼好,你就不能聽我一句?

“拿人的手短,吃人家的嘴軟”。這句老話,很好地在這個事情上印證。

所以,別奢想生活可全由婆婆打理,夫妻倆的生活終究是兩個人的生活,還是自己主管,比較好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