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絡上有一句話我覺得很對:

一般媽媽很好很有教養的男孩子,對女朋友都不會太差。但如果媽媽很勢利眼,那無論對方有多喜歡你,都會出現問題的。

根據事實改編的一個故事:

第一次去男朋友家,我就看到他爸媽就爲了一點小事大打出手。他爸打了他媽,他媽則滿嘴粗言穢語。

我當時還慶幸,想着他生在這樣的家庭居然出落得這麼知書達理。因爲他對我真的很好,完全看不到一點他爸的影子。

誰想結婚後,他好吃懶做,一個不順心就罵人,罵得很難聽!喝醉了還會打人!現在看起來,他簡直就是他爸爸的翻版!

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。所以這是爲什麼說“選擇對象,不要只看ta,還要看ta背後的一整個家。”

父母的行爲,孩子從小就耳濡目染。有一種力量,叫潛移默化。他的父親怎麼對待親人的,他很可能以後就怎麼對待自己的妻子。

她的母親怎麼和父親相處,她就很有可能怎麼和自己的丈夫相處。有些對待他人的認知,是根深蒂固的,但比起總有可能會被顛覆的認知,那些潛意識化的行爲更難瓦解。

微信图片_20180529155958.jpg

拿親身經歷來說,很小的時候,我媽曾經在生氣的時候,拿梳子打我的頭,疼得我齜牙咧嘴。我深知打人不對,極力讓自己不學媽媽的行爲。但是在去年,家裏的狗狗翻垃圾桶裏紙巾來吃,我幾次阻止它未果,一氣之下,伸手打了它一下。但打完後馬上就後悔了,因爲我意識到了,那一刻我的行爲與當年的媽媽,如出一轍。

微信图片_201805291559581.jpg

所以,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不是你我可以忽視的。

迴歸到一開始的例子,我不是反對所有人結婚不找有瑕疵的家庭,畢竟真正幸福的家庭何其少!

我想說的是:要談婚論嫁,千萬不能嫁那種價值觀混亂、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家庭!

沒有人能擺脫原生家庭的巨大影響。ta的基因,ta的家教,ta耳濡目染的生活,決定了ta成爲一個怎樣的人。

微信图片_201805291559582.jpg

你可能會否認,但我肯定父母的特質很可能根深蒂固地藏在孩子的骨子裏,其中一部分,一定會在未來的生活裏漸漸顯露,就像我親生經歷的一樣。

所以結婚前,各位朋友多瞭解對方的家庭吧!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